乱搞

【千我睡前故事】禾家欢乐

今天的晚安故事怎么这么晚呢

南瓜文站:

作者: @粑粑女王 

-
“荷花!我刚刚…”
“我叫禾欢不叫荷花!“
“昂…啊好吧禾欢啊..我刚刚在卖糍粑那对面看到你妈妈啦!她跟人家占卜呐!你妈妈好厉害哦”
男孩兴奋的睫毛也在颤
夏禾欢不满的甩开男孩拽着衣角的手:“哦”
“禾欢…你今天不开心嘛”

男孩像讨好一般的试探的问着
话音刚落,一尖利的女声伴随着夸张的笑声
“噫这不是那个巫婆的女儿吗”
“哈哈哈是啊怎么这么巧”
“诶哟,夏禾欢巫婆..啊不,你妈又在外面给人家神神叨叨了哈哈哈哈哈”

夏禾欢悄悄拽紧了拳头眼泪却在眼里打转,只能咬着牙死忍,样子好不狼狈,夏禾欢不明白,几个六七岁的女孩为什么会如此让人恶心
恶心透了
“滚”
一盘的男孩站到夏禾欢面前,冷冷的语气里透出的狠劲让女孩们害怕
“切,小跟班…!”
而女孩们过不去这气就一边跑一边扭头骂

其实
夏禾欢被欺负的不止一次两次,妈妈是占卜师、被这些女孩叫做巫婆,夏禾欢常常都是不听不看不想,在那儿是小地方,只有些高中生初中生的女学生会觉得有趣,拽着伙伴占卜,然后沾沾自喜,若是灵验了更是开心,而上了些年级的阿姨们总会皱着眉,以另一种眼光看夏禾欢的妈妈,然后赶开那些聚在一起的女学生:“回家去回家去!这种东西你们还真信啊!邪门不邪门!”

女学生只好散开,走远了又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背地里说说那个阿姨然后又开始讨论占卜
而阿姨便会扯来自己的孩子,指着夏禾欢的妈妈和刚刚占卜完的女学生说“可千万别学他们,都是神经病.!那人是巫婆,整天神神叨叨的”嘀咕好一阵然后交代儿女别接近、见一次说一次,耳目熏染,那儿女就听了也记住了。

孙笋就是这其中一个儿女
处处和夏禾欢作对,没错了,刚刚那个就是。
“千玺,占卜师是巫婆嘛”
秋天,乡下小路的灯黄晕晕的,男孩听见夏禾欢唤自己的名字,抬头看着夏禾欢,想了想说“不是”

“可是她们都说是,你不觉得吗”
“不觉得”
“为什么”
“因为我妈妈告诉我不是的,妈妈说了,我们要尊重各种职业各种爱好,你妈妈一定是喜欢占卜、我们应该尊重的…而且…而且,巫婆是不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儿的!”

“…哈哈哈哈哈”
看着夏禾欢笑的欢,易烊千玺不禁嘘了口气
夏禾欢啊…你真可爱

夏禾欢和易烊千玺走的很近玩的很好,慢慢的,有了易烊千玺挡在前面,面对其他女孩,夏禾欢变的更勇敢—有人护着呢
易烊千玺会每天早上省出两毛钱早餐费,揉的皱巴巴的再放在桌子上压整齐叠好,把床单拉开塞进去,悄悄告诉夏禾欢:“我今天又存了两毛钱,等过年我带你去镇上看烟花吃糖”
“好啊好啊”
两人笑作一团
夏禾欢整个快乐的童年都是易烊千玺给的,秋天..要走了..冬天要来了..
.
.
“千玺!明天过年啦!镇上会放烟花吧!“夏禾欢兴奋的直蹦
“对啊”
他们去看烟花了,也吃了糖,可是夏禾欢不开心
“禾欢,我爸爸在大城市里做了好大的官!有了好多钱,妈妈要带我去大城市上学了”
易烊千玺说的很快很激动,全然没发现夏禾欢的眼神渐渐暗淡了下去
“..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吗”
易烊千玺一滞,只好说
“怎么会呢…你,你到时候,来北京找我”
易烊千玺果然走了,夏禾欢,没有男孩了

“噫,夏禾欢啊,那个男生不在啦,没有小跟班了?没人帮你啦”
孙笋又来。一次一次挑衅夏禾欢
夏禾欢,又回到了那个不说话不笑没有朋友的夏禾欢了
易烊千玺给了夏禾欢所有快乐也给了夏禾欢所有痛苦

自此,夏禾欢的童年再也没有易烊千玺

--

夏禾欢最近又失眠了,常常在凌晨两三点顶着黑乎乎的眼圈在客厅里晃荡,翻箱倒柜的找吃的
连续一个礼拜在饭桌上吃着吃着睡着后,夏禾欢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可不能一直这样啊….
夏禾欢总觉得自己做了什么梦,可每次醒过来时又忘的一干二净,只有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反复回荡
“禾欢,禾欢…!”

啧,怎么这么邪
夏禾欢缩了缩肩膀晃了晃脑袋把这种可怕的想法甩走继续往嘴里送着饭菜
“怎么了看着这么恍惚?”

夏禾欢还没抬眼,眼前又多了一排牌..
“妈,我说了我不信占卜这种东西的“
夏禾欢不满的扭过头还是伸手抓了张..

“夏禾欢,你要遇到他了“
“谁?”
“不知道”
夏禾欢若有所思搅了搅碗里的紫菜汤,拿起碗就一口,说“妈,你从我小学的时候就占卜,到现在怎么还干这事,我都要大学毕业了“

“死丫头!汤要洒了“

子易烊千玺走后,夏禾欢还是住在那儿,直到高中夏禾欢很努力的很争气的考上了北京的大学,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北京这个大城市,也许是随着时间的更变,许多人对占卜也渐渐不抗拒,甚至感兴趣,夏禾欢缓了整一个没有易烊千玺的少女时期,才从这块泥泞里爬出来。
还好没陷下去..
大城市节奏非常快,夏禾欢待了几年也是习惯了,妈妈也在附近小有名气,生活的的算是很好了
再次遇到易烊千玺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
夏禾欢在超市遇到了易烊千玺,只一个背影、夏禾欢犹豫了一阵…那么久没见了,会不会忘了我会不会认错人,但是感觉很熟悉…揣着不安 忐忑,夏禾欢终于试探的叫道:
“千..千玺?”
那人停了下来,像是有些惊慌,勉强回过头来瞥了一眼,眼睛只一瞬间闪过疑惑又“霍”的柔和下来化作一段段欢喜的亮条条
“禾欢?”
嗓音变的不一样了,五官也长开了,个子高了不是一点点多,夏禾欢的心突然开始剧烈的跳动,像是跑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终于到了自己想要到的终点,而喘不过气来,浑身发热沸腾,激动又酸楚,眼睛变的有些湿润,蒙了薄薄一层雾气。
易烊千玺的一瞥一笑易烊千玺淡淡的一个眼神都在拨弄着夏禾欢的心弦,怎么会这样呢……孙笋怎么弄夏禾欢都没有的感觉

怎么…怎么易烊千玺能做到呢

夏禾欢迅速整理了一下心里乱糟糟的麻绳,说是整理,倒不如说是把它塞进了箱子里等到只剩一个人时才悄悄打开箱子好好整理一番

夏禾欢提出了交换手机号码以便互相联系,易烊千玺更是爽快的答应了
互相留了对方的电话号码之后易烊千玺接到了个电话,和夏禾客套几句后又匆匆走了
也是,还没来得及调侃他呢,现在大明星,忙得很

之后的两天,手机电话列表里的那串数字静悄悄的躺在那儿,既没有来电也没有呼叫,夏禾欢心里落下了一片失望
是对自己失望也是对易烊千玺失望…时过境迁,他不把自己放在心上也是正常,是啊很正常啊怎么心脏梗的这么难受呢
啊,妈妈的占卜…吗?

夏禾欢遇到的…是易烊千玺吗
夏禾欢望着易烊千玺的电话号码…手指停留在home键上,良久,回到主页…又点回通讯录..犹犹豫豫,编好了开场词,打电话的理由,想好了几个备选话题,更夸张的拿出圆珠笔把可以聊到的话题和关键字写在了纸上
蹲在沙发上终于下定决心点击时,那边像是料到了,来了电话

易烊千玺,我们可真有默契
夏禾欢掩不住的笑,接了电话笑着说
“诶你怎么现在才给我打电话呐”

“等你给我打呢”
夏禾欢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强装着淡定,若是电话那头的人看的到夏禾欢,大概可以看到夏禾欢的嘴都咧到耳根子了吧!

“是吗…”

“嗯对了你可得补偿我,我在北京等了你这么久你怎么现在才来“
还好啊还好,夏禾欢和易烊千玺的约定两人都没忘
“我还以为你忘了呢”

“怎么会!你补偿我”

“行吧!你要什么”

“你”

“…好”
啊啊啊啊啊啊夏禾欢呐夏禾欢你怎么没有一点骨气呐!
夏禾欢的内心简直咆哮,可是身体却更成实呢,嘴比脑子快
夏禾欢又说:“大城市节奏都这么快吗”

“对啊”
来不及不安来不及焦灼来不及与他暧昧不清共同体验一番恋爱前的酸甜,夏禾欢尝到的这颗大糖是在易烊千玺离去之后丢给他的几万箱苦瓜都换不来的。一个“你”将夏禾欢彻彻底底打回原形,那个对易烊千玺毫无抵抗力对内心深处的那个夏禾欢
为什么呢…
.
.
挂了电话夏禾欢在床上滚了一圈抱着超大轻松熊脸埋下轻松熊的肩膀里,开心的直哼哼,像是捡到了宝贝。对啊,易烊千玺都让你捡到了等不开心吗
夏禾欢笑着掏出手机把易烊千玺离开的十几年里没见到过的易烊千玺全部看了个遍
抱着冰冷的手机心脏和脸颊却晕开一阵热呼呼的
笑的像傻逼
--甘愿当傻逼呢


【因为这是重要的人送的啊】
屏幕上的男孩青涩级了,拿着手里的小熊玩偶笑的梨涡都亮亮的
----
“你可收好了啊!我这个是上个月在镇里的小姨给我的…可贵了..我都不舍得抱一下,你拿去大城市里,想我的时候抱一下吧“

“好”

----
啊,是小姨送的那个轻松熊啊……
第二天易烊千玺叫夏禾欢出来的时候,瞧着的是夏禾欢眼睛底下的乌青

“你咋了”
“啊…昨天晚上吧十几年没见过的你全部看了个遍哦”
他一顿,皱眉嗔怪
“傻吧你”
“你才傻”

夏禾欢不满回击,又趴下昏昏欲睡
“禾欢,禾欢”

又是这个声音,夏禾欢迷迷糊糊的,只感觉眼前的人模糊的不得了,潜意识里觉得那是易烊千玺,可却还是想要亲眼看看那个人,迷迷糊糊就睁开眼睛了
易烊千玺抬了下眼:“醒啦”
“嗯”
夏禾欢应了声后伸了个懒腰,夏禾欢相信那个人是易烊千玺的。

.
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之后的夏禾欢,总是躲躲闪闪,她认为这关乎易烊千玺也关乎自己
挺累的,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怕在某个十指相扣的瞬间,隐藏在角落的快门就咔嚓咔嚓好几个定格了
这种想法缠绕着夏禾欢好一段时间
夏禾欢开始想七想八

夏禾欢不是一个能够安静下来的人,她立马跑到易烊千玺面前问到
“明明那么多年咱们完全没有联系,刚见面没两天就提出在一起,你不觉得荒唐吗…这种偷偷摸摸的感情像是高中生的早恋一样,在一起的时候腻腻歪歪,开心又害怕激动又无助甜蜜又痛苦疑惑又生气最后只是一场闹剧”

夏禾欢一口气说出一长段来,不带喘的站起来,等待易烊千玺给她的答案

只见易烊千玺长长的呼了一口气:“本来打算炒作的”

“易烊千玺我c…”
脏话还没说出口,易烊千玺又接着堵住了夏禾欢的话:“可是现在不打算了,咱,认真的在一起吗”

“凭什么”
夏禾欢发狠的问道,眼珠子死死的盯着易烊千玺,样子好不可怕。
夏禾欢在气头上,可说出口的话收不回去心里却暗自懊恼为什么要说这种话
“我们公开吧”
说罢易烊千玺拽过夏禾欢搂在怀里,上一秒还发狠气呼呼的夏禾欢竟愣住了,还没反应过来,来人就俯身吻上夏禾欢的唇,只是简单的触碰,只是简单的停留了几秒,夏禾欢的脸却红通了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真是奇怪,多大一个人了居然还有这种不知廉耻的少女心,
夏禾欢的磕磕绊绊像是在告诉夏禾欢自己:夏禾欢呐你的超级大礼在后面呐
这一生走过太多的路看过太多的书听过太多不一样的话见过太多不一样的人或事物
最终才见到了那个属于夏禾欢自己的易烊千玺

自此,夏禾欢的这辈子都只剩易烊千玺

-
我们故事不需要精彩离奇不需要铺满钻石,只要简单踏实满心温暖铺满芬芳的鲜花就可以了。
青春就是这样啊磕磕绊绊一切都不顺心,一切都乱糟糟,不要灰心啊,咱们的好运在后头呢,总会捡到像易烊千玺这样的宝的啦~

禾欢禾欢合家欢乐
加油加油我们不丧
(突然灌汤)


END
晚安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粑粑女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