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搞

蒹葭 02.

hello各位...好久不见,首先给大家道个歉,然后是给青争道个歉,搞来搞去到现在才更这个文...

噢对了我最近才筹一个新文,就是关于召嫖妓和嫖客的。

反正你清看了后是说的好赞的...

 

02.


根据北宋哲学家邵雍的计算,世界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完全重现。也就是说,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之后,我们还会在这里相遇,

我还会爱上你。


不是我等不及这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也不是我等不及那区区的高中三年,我只是等不及爱上你,等不及飞蛾扑火般的跳入那熊熊烈火。


你看,那么多年了,我还是耿耿于怀,你还是没放过我,我还是悄无声息的爱上了你。


我看着坐在我面前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易烊千玺,酒精顺着他的脖子攀上他的脸和耳朵,熏红了大半。

他又仰头一口尽了一小杯。

眼睛里湿气氤氲,蒙上一层薄薄的雾。


“你说,是我在这层湿雾里走丢了,还是你在里边向我招了手..."


“嗯?”

易烊千玺附在桌子上,显然没有听清楚我说了什么,我叹了口气,把他面前的酒杯拨开,绕到他那边去, 艰难的托起他的下巴,钻到他的腋下,晃晃悠悠好几下才站起来。

“去哪...”


他好像还留有些基本的理智和本能的清醒,靠在我的肩膀上,吐出酒气,迷迷糊糊的扒着我的衣领:“你快说啊...去哪..!”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回家。我是顾漫,你的'女朋友'现在要送你回家。”


“噢”

小酒馆离易烊千玺家不是很远,所以没开车,我只歪歪扭扭的架着他往前走。

你说,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架在你的身上你累不累?

走没几步,我的后脚跟便被高跟鞋磨得血滋滋的。


赶紧忍着疼把易烊千玺夹着到了小区绿化旁的长椅。

蹭着脱下高跟鞋,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别说,这北京的初春,挺冷。

稍一阵小风吹过还能打个小寒颤。


扭头看了看易烊千玺,昏黄的路灯打在他的头发上,只见他歪着头,一只手敷在眼睛上,就是不用看也猜的到 他眼里的憔悴和眼底的乌青。

而他不自觉地抿唇,和下巴来不及剃干净的青茬,却都无一不牵动着我的心。


顾漫还是顾漫

易烊千玺还是易烊千玺


恍惚间,我甚至以为,脚上踩得还是那双边角磨损的回力,坐着的还是学校里那条木质残缺的长椅,腿上还放着五三,少年寐着轻轻恍了好看的睫毛。

初春的凉意带着阵阵不知哪儿花朵的香气。

清凉到肺里去了。

更是香到心里去了。


那个女孩还在偷瞧着那个男孩,心里是抑不住的小兴奋和少女情窦初开时懵懵懂懂单纯的小心思与喜欢。


都说时间如水岁月如梭,时间长河流动,岁月一针一梭递进。

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这河水里丢了黑板上的数学公式,在这一针一梭间丢了那本破破烂烂的笔记本。

丢掉了吗,都丢掉了吗。

不知道那草地的青虫爬走了没,不知你睫毛上的木棉花的棉花絮飞落没,不知我和你,在这时间与岁月间走失亦或者擦肩而过了没。


忽的那根时间的毛绳猛地一拉紧,两块布料恍的被紧的皱了起来,撅起来几块,再也摁不平了、


可这线已到头了,打结的地方死死抵在那最后头,他不愿前行也不会前行,他卡在那儿,不上也不下。

是该换新的线了,它这么说道。


我叹了口气,回过神来看向易烊千玺,只见他不知何时放下了手,直勾勾的盯着我看,到不是说盯吧,兴许是酒精的作用使他一时发了懵


我将高跟鞋提起给他,他识相的帮忙提着,迷迷糊糊的又被我搀着往前走了。

光脚踩着被水泥抹的平滑的地板,脚后跟还在隐隐作痛。

罢了,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而又固执的。


好不容易将他带回了家,他满身的酒气,着实让人受不了

推推搡搡把他挤到浴室里,丢下一句:“洗澡啊”

伸手就将门要给关上。


哪料他突然伸出手来使劲的将我往她那边拽了过去。

我甚至没来得及叫出声,他已经带着我后退好几步,抬脚就将门关上了。


他的脸色低沉,冷静的可怕。

我被他忽的一拽没站稳,碰到了花洒的开水。


温水正好,不热也不冷,易烊千玺还半搀着我,我甚至看不清他的眼神,也看不透他的心思。

水顺着流到了我的眼睛里,一阵刺痛,条件反射的,我眨了眨眼睛,朦胧的只看见易烊千玺的下颚,划过水珠。

像极了高中时他打篮球时留下的汗水。


很安静,只剩花洒喷洒的水还在刷刷作响。


他终放开了搀着我的手,我也回过神来。

“易烊千玺...?”


“那我公开了,你别后悔”


什么意思呢。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不懂易烊千玺是什么意思,只是这句话不知为何狠狠地戳着我的心窝。

别后悔?


我甚至不明白我在想些什么,沉默了一阵,抹了把眼睛,才从嘴里憋住一个字:“好”


眼角顺着又留下了些温热的液体。

也不知是泪还是那水。

可真苦涩。


我固执的抬头对上他的视线,忽然,他猛地逼近,一个壮烈的唇与唇之间碰撞。

他撬开我的唇舌,厮磨辗转,他急迫而粗暴,歪着头,捧着我的脸。

应着花洒不间断喷洒的水,越来越温柔。


温柔到,我甚至有一瞬间的错觉以为这里面带有什么别样的情感。

贴的太近太近了,脸颊有意无意的触碰,水滴互相融合,滑落。

湿掉的衣服贴附在皮肤上,头发一缕一缕的贴在脖子上。


我不禁一阵腿软。

只感觉眼前的人一个眼疾手快--他甚至没有看见,他已经拽着了我的胳膊,将我塞到了自己的怀里,转而一个挺身发力将我抱上了洗手台。


随着他的吻越来越轻柔越来越飘忽。空气也随之变得越来越湿稠,像他眼里的那片湿雾。气晕环绕。

镜子起了雾气,朦胧的照应着两个身影。


我亦强烈的回应他,像是被他点醒,为他燃烧与癫狂。

他若变作温柔而轻柔的,我亦随之变作缥缈的有意无意的,为他平静为他温情。


忽的他关掉了水。

他的吻也随着水声戛然而止。1


两人都微微的气喘。

对视。


他的发尖还低着水。

我的脸颊还滑着些尚存温热的水。


他拿过一旁的手机,手指湿哒哒的也无暇管顾。

发了公开的微博。


然后

他平静的低头:“我要洗澡了”


“好”

我当然识相,不问什么也不说什么,只拽下一条宽大的浴巾披上,出了去。



不明觉厉的那个吻。莫名窝囊的那一句话。

都缠绕在我的心头。

是什么

到底是什么

太太琢磨不透了...



顾漫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易烊千玺的那句“那我公开了,别后悔”也许是给她的最后一个救赎,是留有的那一丝愧疚与真正的“爱”

那个不明觉厉的吻,顾漫也许也不知道,那个吻不是甜的,是鱼腥味的。

是易烊千玺的自私与最后那点不知廉耻的自私与愧疚打着虚伪的幌子作的祟。


没人说,顾漫就可以假装不懂不知道,没人说,顾漫就可以继续不明白。

有人说了,顾漫可以假装没听到不管,有人说了,顾漫还是可以耍赖皮似的捂住耳朵继续她所谓的自欺欺人。


像她的名字。是漫漫长路,是漫漫无期,是如沙子搬越陷越深而又历历可数。


顾漫总觉得,北京的初春挺像家乡的深秋的。


偶然间就会想起那么句诗:“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后面的呢。

得看故事。

 

 

 

----

 

最后!艾特青争! @青争  

评论 ( 6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粑粑女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