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搞

关于跑步方法

评论里有个宝贝问我跑步的事呢,我就在这里说吧!
@透明的猴仔 

-


抓住一切跑步的机会啊!练是最重要的啊。

1 !
我个人比较懒,起床的晚,然后每天早上上学跑去上学的,记住手上带个表,在家的大门口看好是几点,然后跑到目的地再看一次表。

我没有刻意去提速,一开始就是缓缓的,匀速跑这样,然后多跑几次就会大概知道自己一般用时多少了
但知道了以后也不会着急于提速。还是像往常一样那样跑就好了,等到你跑完以后觉得好像有点习惯了的感觉,就好像没有第一次跑那么累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始试着提速啦!

习惯的感觉是怎样呢,就比如...学校里每天都要跑操啊,第一次跑操不明不白、气喘吁吁。后面就变成了“诶!这节课之后是跑操啊啊啊啊”这种不爽的哀嚎、但心理又很清楚还是得跑,甚至练就出一边跑步一边偷偷跟伙伴讲话的绝招!

我是建议你在大门口看一次时间目的地再看一次的,因为有利于自己在那个过程中把控速度啊。(但是我这个人就做不到,老忍不住看一下几分钟了)

如果家里离学校远,没关系,比如跑去公交站台也可以啊,这个公交站台太近不够跑?好啊咱下一个站台见。总是有办法的呀!

注意不要真的就执着于一路匀速,你想想啊、你八百米你最后不冲刺可怎么办?!

这个方法最好的地方就是他不会影响到你利用干其它事情的时间去跑步!而且现在天气还比较凉,如果是夏天,跑完以后大汗淋漓呢.

2 !
放学~

我是真的每天放学都跑、有一段时间太晚了就没跑,都掉下来一点了。
这个是真的要坚持,当初我还有一个朋友说要和我一起跑,要坚持,说的信誓旦旦的,最后她没坚持下来,她现在是倒数第一,我是正数第三。
区别 肉眼可见。
对于这点我是非常骄傲的。

其实一般人都会喜欢拉着朋友拉着伙伴吧。
其实随便啊,拉着她们反而我自己心里很愧疚,自己要跑、还拉人等自己。
再加之我跟基友的塑料姐妹花她会叫我滚:)

所以不管有没有人陪不要被影响呀~

老实说,有时候我心情低落我会偷懒有时候我不想跑了我也会偷懒,偶尔也会偷懒那么一两次吧。
但是,我下一次跑步时我会加倍的跑。

跑步会上瘾,是真的,跑的半死不活休息一下之后又特别特别想跑,明明很累跑完却还想跑、像吸大麻一样的...

其实那几圈也花不了你多少时间,最多也就十分钟啊。
我学校操场跑道一圈300米。我跑五圈。当然更多时候我只跑四圈。

当然,五圈都要匀速跑、剩最后一点的时候才冲刺。
但五圈连着跑完之后最后一圈冲刺是一件艰难的事情,所以我会分开、跑完两三圈休息一下发一小会呆吹一下风缓口气,就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却很舒服很舒服。
然后再接着跑完剩下的。

跑完我会坐在学校操场一边喘气一边锤腿。

但如果今天下午你偷懒了没跑5圈。
放学回家路上你就接着跑会、如果你跑了五圈说不定你可以犒劳犒劳自己晃荡一下走慢点,或者奢华的坐一趟很近的公交车、一天下来这么这么累的时候一班回家的公交车都让人感到幸福...

3 !
周末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家住13楼,星期五那天我有时候会试着爬楼梯上去。因为周五我不着急写作业啥的~
当然啊我都爬楼梯了那天的步肯定少跑了~

爬楼梯的过程中还可以背背古诗听听英语啥的呢

然后周末真的好机会了。
但是天天跑步跑步跑步的多烦啊,那出去逛一逛吧。走这走那的,或者去远一点坐个地铁去个什么离家里远一点的书城。又或者没事去爬个山。
走满个一万步的,对于我们来说,能多动、就都能算锻炼了啊!

如果你有精力当然可以去晨跑。但是像我这种人肯定只可能一大早起来准备出去玩啊、我太喜欢去不一样的地方啦!
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自己一个人出去玩,有时自己一个人的时光真的很好。

4 !
睡前!
睡前有时间就泡泡脚啊,超级舒服的啊!!!!
要接很烫很烫的水,烫到一开始伸进去还只能呆一会的程度,然后最后脚都泡的有点粉红粉红的..
那感觉特别好啊,而且最近不是流行感冒吗,泡泡脚总是好的~

然后闲着或者玩手机的时候脚靠墙上去吧,听说这样放松腿部啥的,也是,练出肌肉腿女孩子还是不太喜欢..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放哪不是放呢~

最后附赠一个睡前仰卧起坐好了~我每天晚上睡前都会打开手机再确认一遍闹钟打开了铃声是最大声了,居然你都打开闹钟了,那就顺便按一下计时器啊,计时1分02秒。多出两秒给自己准备一下啊。

然后脚勾着床坐下仰卧起坐~
练啥不是练!


5 !
最后啊啊啊!
上体育课不要不要不要偷懒!!!一周最少有三节体育课吧,加上另外一些活动什么的。
我这个人就很懒散啊,上体育课还老和小伙伴打闹啊玩啊、但这都不是问题啊,你闹归闹,但是一旦开始干嘛了就赶紧去就好了嘛,这都是小问题~


说起来
我记得有一节课跑十圈操场。就随便你跑,老师说你拐角处可以走一下,他们跑的都快,在我前面,我自己垃圾我也没办法啊...然后大家在拐角处就会三三两两开始走、可是我没停..就一直跑,匀速跑、最后我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走走停停反而会更累啊...
贵在坚持


还有体育课如果有什么跑步比赛,准备啊热身幅度最大一点拉拉开胫骨。
我之前老跑倒数,搞得每次一跑步就想尿尿就想逃避就想到自己是倒数就很烦。

别跟我一样啊,换一种态度看啊,就当看看自己有没有进步啊~
我后来跑快了以后每次要到跑步环节我都挺期待的。

——
其实跑步就那几个道理啊
坚持还有毅力。

不开心的事就别想了,跑会步分散注意力也好啊~跑步会上瘾的,别担心,你会喜欢的!

跑步的道理大家都懂我也不多说!我就提供几个我自己都方法啦!


方便概括我分了一下:

1.上学路上跑步
2.放学后操场加跑
3.周末多出门走走,锻炼身体。偶尔晚上计个时看看自己的仰卧~

加油!!!!!!!!!




评论 ( 11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粑粑女王 | Powered by LOFTER